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如东县“银发先锋”演绎“疫”线最美夕阳红

来源: 扬子晚报通讯员 汪常莉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 ]

在如东县防疫一线,活跃着一群“银发先锋”,他们手拿登记表格和防疫小喇叭,穿梭在各小区、街巷路口,守一线、勤宣传、保后勤……他们一头银发却精神抖擞,他们老当益壮,不惧困难,以实际行动上演着最美夕阳红。

银发党员齐上阵 防控一线“先锋队”。“哪个社区还缺人手,我是志愿者我随时可以顶上。”“双南社区的情况我熟悉让我上。”“高前村离我家近,我去帮忙。”在双甸镇党委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征集令”后,60多名老干部们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群报名,不到半天时间,“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集结完毕。第一批6名“银发”志愿者准时来到镇老干部活动室,认真聆听疫情防控专业辅导,明确各自岗位职责。“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能到一线,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党员的责任。”双甸镇老干部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勇在镇天元农贸市场点位参与维持现场秩序、体温测温、二码查验等工作,他表示能够为疫情防控继续发挥余热,感到很荣幸。双甸镇组织委员杨舒倩说:“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在保障重点场所测温、两码核验的顺利开展方面发挥了‘前哨’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老党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执勤不忘搞宣传 防疫战场“文艺兵”。为积极参与防疫宣传,老干部们发挥自身才艺,用文艺助力防疫工作,传递正能量。栟茶镇老干部通过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开展上门宣传、街头宣传,引导基层群众切实增强防控意识,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洋口镇老干部张明、双甸镇老干部王兴林等老同志通过宅家创作书画、诗歌作品,以笔墨抒怀、以镜头定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呐喊,传递正能量。洋口镇“老小孩”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陆身群创作了通俗易懂的歌曲《抗击疫情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在群众中间广为流传。城中街道老干部曹松林还将连日以来的志愿防控经验撰写成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广播稿在小区宣传,宣传稿还被社区采纳作为辖区各村居广播室及宣传车喇叭广播用稿,深受群众的欢迎。

敲门行动递真情 走街入户“勤务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同志多方奔走,在群众和党委政府中间争当“连心桥”。新店镇和城中街道老干部纷纷开展“敲门行动”,及时对周边居民进行了解,细心收集外来人员行动轨迹、宣传防疫政策,现场手把手指导居民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受到村民的好评。为保障居家群众生活不受影响,老干部们挨家挨户联系居家监测对象,随身携带小本子记满了居民们的实际生活需求,并及时与村居书记进行沟通,做好后勤保障的协调工作。洋口镇老干部主动包揽人流量大的农民街为责任区,春雨绵绵,老同志们走街串巷巡逻、排查流动人口,尽管雨水打湿了衣服,“银发”志愿者仍然坚守岗位,努力为其他在职党员分担一份辛劳。洋口镇老干部徐金山说:“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们老党员就应该做社区和居民的‘连心桥’,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