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黏土相框“造”起来 幸福社区贺新春

来源: 市开发区新开街道幸福社区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快来看!这是我的相框,希望大家都像相框中的福牛一样,学业进步,开开心心每一天!”住在幸福天地16号楼的邱宇轩小朋友送上了他的新春祝福。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2月5日,南通市开发区新开街道幸福社区开展“黏土相框‘造’起来 幸福社区贺新春”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将材料分发完毕,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自己的手工材料开始“创作”。有些孩子年龄小、动手能力较弱,做不出自己满意的样子,有些着急。其他小哥哥小姐姐马上帮着一起完成,大家相互帮忙,时不时说上两句童真有趣的话,构成了一幅温馨友爱的画卷。

时间悄悄然地过去,留下了一个个童趣喜庆的相框成品,社区志愿者盖天赋带头送上新春祝福:“大家的黏土相框都完成得很好,各有各的优点,希望你们像相框中的小金牛一样活力满满,喜气洋洋!祝大家新春快乐,健康幸福!”“恭喜发财,新春快乐!”“牛年吉祥,万事如意!”“祝大家新春快乐,大吉大利!”……孩子们纷纷开起了小火车,送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晓雷表示,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幸福社区开展此类活动营造浓厚的春节文化氛围,希望通过手工创作的形式增加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提高协同合作、互帮互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