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老骥伏枥 抗疫有我

来源: 如皋市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

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如皋市各级校外教育辅导站全面停止了线下活动,但是广大“五老”却没有闲下来,他们又转到新的岗位,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参与“敲门行动”,当好“网格员”。广大“五老”,特别是在城市社区居住的老同志,他们闻令而动,就近协助社区网格管理,积极主动参与“敲门行动”,入户摸排信息、认真做好登记,为确保“人数清、位置清”,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线贡献力量。东陈镇关工委共发动62名“五老”参与了“敲门行动”,同时积极宣传发动社区居民接种疫苗、参与核酸检测。

二是参与卡口值勤,当好“守门员”。老同志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到社区、村卡口执勤,认真测体温、查双码,为社区筑牢防线。江安镇联络新社区与泰兴市接壤,有6个进出道口,联防联控任务艰巨。72岁的老党员丁正和主动找到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海鹏要求为疫情阻击战尽一份力量,带领几名“五老”包下了两个道口的值守。

三是创作文艺作品,当好“宣传员”。“五老”们还结合自身文艺特长,积极创作书法、绘画、短视频等作品,助力好疫情防控工作。法治教育报告团刘慧兰录制“慧姨来了”系列短视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转发权威信息,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高新区校外教育辅导中心站杨树坤编写录制《方言快板说防疫》,用通俗、接地气的语言将防疫要点传递给群众,被“学习强国”录用。

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当前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如皋市广大“五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挺身在前、无私奉献,为共同奋战在一线的年轻人增强了信心、做出了榜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银色防线”。

(如皋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