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暑期学习“不打烊”“五老”培训“充电忙”

来源: 海安市高新区教育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入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8日上午,海安市高新区教育关工委、退教协会联合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动员会暨通讯报道员培训会。

区教育关工委秘书长吴兴宝以“当好通讯员,念好‘五字经’”为题,结合自己几十年来总结归纳的一些撰稿心得和大家分享:一要念好“爱”字经,对宣传报道工作要有激情、有奉献精神。二要念好“快”字经,要早准备充分收集资料,快笔头整理成文。三要念好“精”字经,要做到主题明确、文字简洁、章法有个性,令人耳目一新。四要念好“活”字经,反映热点要紧扣“活”字,对准焦点要力求“准”字,抓住特点要突出“新”字。五要念好“真”字经,要多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和知识水平;多留心,善于捕捉新闻线索;多采访,拓宽新闻收集渠道;多总结,提高报道写作技巧;多修改,提高文字表达素养;多投稿,增强自荐意识。

区教育关工委、退教协理事长王时明组织大家学习了《南通关工》的4篇简讯,并就报道的开头、中间内容以及结尾的写作技巧进行了培训指导,要求大家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激情、更远的眼光、更好的态度、更新的笔法做好通讯报道工作。要有更多文章在省、市报刊、网站、公众号和学习强国平台上刊登。做到电台常有声、电视常有影、报刊常有名。他勉励大家加强学习、深入实践、勤于动笔、善于投稿、改进文风,努力耕耘,争当关心下一代宣传报道“三手”,即快手、能手和高手。

与会同志受益匪浅,普遍感到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求明确,通过培训拓宽了思路,学到了经验,树立了信心。大家表示:回去后要将会议精神向学校关工委领导汇报,要充分运用学习培训成果,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多写稿、写好稿,争取在各级主流媒体和关工委宣传阵地多发稿,努力把关心下一代宣传报道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