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退休不褪色 “五老”精神在战“疫”中闪光

——苏锡通园区张芝山镇关工委“五老”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张芝山镇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 ]

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当前担使命。疫情来袭,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苏锡通园区张芝山镇关工委动员辖区“五老”志愿者积极响应,就近协助各社区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本色,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年近70的郑雷春是张芝山镇天星村的一位退休老党员,曾是中国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院院士。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每天起早贪黑,在小区门口对居民测温并查验两码,不厌其烦地对居民进行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宣传,筑牢小区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郑雷春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党组织需要我的时候,能为防疫工作做点事情,这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发挥余热的最好机会。”

据悉,张芝山镇关工委像郑雷春这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五老”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充分发挥熟悉基层、知百家事、晓百家情的优势,为疫情防控尽自己所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默默奉献“五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