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升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水平

来源: 海门港新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

最近,海门区海门港新区关工委以办事处为单位分片召开会议,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和区委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总结过去一年新区关工委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抓好的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组织“五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关工组织鲜明的政治属性、担负的政治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二是依托校外教育辅导站、学校等阵地,组织老师进校园,“五老”进社区把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少年学生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发自内心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实践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三是贯彻落实区委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建设水平。从新区关工委到各村居,按照“领导班子建设好、‘五老’作用发挥好、制度健全执行好、积极探索创新好、活动经常效果好”的五好标准,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强基础、补短板。

四是突出重点抓平时,实现校外辅导站工作的常态化。除开展集中时段教育外,要求各校、各村“五老”充分利用节假日、双休日和新区统一的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上午时段,组织开展有益于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的各类社团活动,深化教育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强化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特殊青少年群体结对帮扶工作,真正做到情所系、利所谋,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职责。

五是勤于思考争主动,把握区委办《实施意见》下发契机,要求基层关工委多与村党支部汇报交流,取得所在村党支部的重视和支持,形成全社会做好新时代下关工委工作合力,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