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海安市高新区4部门联合举行《老园丁文集》首发式

来源: 海安市高新区教育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10月12日下午,海安市高新区教育关工委、教管办、教育工会及退教协会4部门联合举行《老园丁文集》首发式。

《老园丁文集》共收录39篇获奖作品,有离休老同志“听党话、跟党走,艰苦创业办教育”的感人故事,有云南宁蒗支教教师“教育扶贫”的生动事迹,有老校长对“加强新时代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建议,有退休老教师晚霞生辉,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风采实录……这是高新区教育关工委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献礼之作。

在《老园丁文集》首发式上,高新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时明提出3点要求:一要紧扣高新区教育关工委“用爱心温暖青少年,用品德塑造青少年,用严格规范青少年,用共育滋养青少年”的工作理念,组织“老园丁”走进校园,在“红色宣讲”“护蕾行动”“青蓝工程”等方面持久发力;二要积极策应“双减”政策实施,组织“老园丁”重点在“社会实践”“假日辅导”“家庭教育”等方面持久发力;三要创新工作举措,开展“十老进十校”铸魂护航活动,打造“家庭关工驿站”“红领巾校外辅导站”“劳模工作室”等关工品牌,推进区教育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