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善爱助学风尚高励志余娃品学优

通州区余北小学举行朱亦民“品学兼优”奖颁奖仪式

来源: 余北小学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

日前,通州区余北小学举行朱亦民“品学兼优”奖颁奖仪式,10名获奖同学激动地从校长曹小勇手中接过奖状和奖学金,心中充满对朱亦民老奶奶感激之情。

朱亦民曾担任南通市城中小学校长,现已近九十高龄。她老家在通州区余北七大队许家园,一直以来,朱老校长惦记着家乡的学校,惦记着家乡学校余北小学孩子的成长。虎年春节前,她又委托南通市关工委送来3000元爱心款,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孩子,鼓励他们励志成长;用于资助相对贫困的孩子,给他们送上一份温暖。

领到朱老校长爱心款后,余北小学经过认真慎重的考虑研究,决定尊重老人家的嘱托,将此款继续作为专项奖励发放。经过层层推荐,学校遴选出10名品学兼优学生。颁奖仪式仪式上,余北小学副校长顾秋华宣布了获奖同学的名单,校长曹小勇为10名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学金。随后,与10名同学以及他们的家长合影留念。

朱亦民对余北小学学生的爱心捐助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余北小学许多学生受过她的资助。她曾说过,这仅仅是聊表一名老教育工作者、老党员的心意。多么真挚、多么谦逊。学校领导希望获此奖励的同学再接再厉、奋发努力,用优异成绩报答朱老校长的关怀;希望家长继续身体力行,科学家教,在孩子走向成功的路上共同鼓劲加油,不辜负老人家的一片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