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34位青干赴乡村蹲点 把论文写在江海大地上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体:[ ]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34位从全国各农业大学毕业的硕士和本科生响应号召,愉快奔赴海安猪场、裤子港渔政站等地,开始为期两年的蹲点实践,把论文写在江海大地上。

向农民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导师学习,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蹲点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养,更好满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现实需要。

市农业农村局联手局关工委举行了简朴隆重的启动仪式。局党组书记张军希望青年才俊多看、多问、多思考,熟悉生产过程技术要领,提高动手能力、研判能力、破题能力、语言沟通能力。活动组织人员要抓好协调,作好指导,定期关注青年同志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成效。实践导师要将自身经验分享,起到传帮带的积极作用。局长陈敢要求,青年干部要珍惜蹲点实践机会,培养“三农”感情,提升实践能力,用青春的热情、汗水和智慧,在江海大地上书写令组织满意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