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 苏锡通园区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 ]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防范校园欺凌,苏锡通园区实验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安全教育周活动。

升旗仪式上,校长周浩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预防校园欺凌方面的教育,包括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有哪些危害,以及发生校园暴力时应如何去应对等问题。学校向全体学生家长发出《预防校园欺凌告同学和家长书》,希望全体同学认真阅读,家长们要教导孩子正确认识校园暴力欺凌,能用正确的方式保护好自己,拥有一个阳光的校园生活。家长和学生共同签下承诺书,杜绝校园欺凌行为。

江海派出所警官龚资利录制《法治教育宣传之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微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经典案件,对校园欺凌事件的法律后果进行深入浅出的说明,使学生们能够深刻体会到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各班级召开“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PPT课件、文字展示、讲解具体案例、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欺凌”“怎样预防欺凌”,引导学生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 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

通过此次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周活动,学生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争做阳光健康的小学生,共创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