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 助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如东县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

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意见》发布后,如东县各镇(区、街道)关工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在双甸镇关工委组织学的习《意见》精神座谈会上,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勇说,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扎实做好2022的工作,不断打造双甸特色,充分发挥十大教育基地的作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文章,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双甸镇丛家坝村校外教育辅导站常务副站长张益华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收益匪浅,更加明确了工作思路,将深入领会46号文件精神,坚持三个结合,即校站结合、村站结合、点站结合,卓有成效开展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贡献。

长沙镇关工委组织各村关心下一代负责人及“五老”代表近20人在镇老干部活动中心认真学习《意见》文件。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修民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深入学习文件作出部署,与会人员纷纷畅谈学习体会。社区教育中心主任李红余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我们的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工作起来更有底气和激情。我们一定不负期望,扛起关工人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五老”代表唐贤高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深感自身责任重大,虽然退休多年,但要发挥余热,积极做好关工委工作,以务实的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常务副主任陆修民要求与会人员认真总结关工委的经验,探究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组织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争做社会主义有用之才。

掘港街道盐垣社区关工委集中学习中央“两办”46号文件,关工品牌项目领办人花芹芹说,在新的一年里,盐垣社区关工委将从“常态化、有成效、创特色”等方面,以盐垣社区红色作品陈列室为主阵地,围绕“童心报党恩,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一是创新教育载体,搭建教育平台,讲好红色故事,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学生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教育活动。二是发挥好“五老”作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断加强“五老”队伍建设,成立社区“五老”宣讲团,常态化开展“爷爷奶奶微课堂”、红色作品陈列室微宣讲活动,发挥好“五老”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三是创新服务项目,增强服务能力,积极推进社区“关爱儿童之家”建设,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力量参与困境儿童关爱,结合困境儿童的需求开展帮扶活动。

掘港街道青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顾明伟学习了《意见》后表示,新时代要坚持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支持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社区一直提倡关爱老人,民政方面有尊老金、各项慰问活动;文化部门也定期举办抚老送文化活动,组织“五老”深入青少年中,讲好党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故事,把红色故事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讲出来,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爱党报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