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隔离不隔爱 “五老”送温暖

来源: 高新区东进村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 ]

前不久,启东市高新区(近海镇)东进村花菜收集点来了个运送花菜的驾驶员,后经查实是新冠阳性携带者,造成村里20多户人家去园区、吕四等地集中隔离。

由于受新冠阳性密接者的影响,村里的5位小朋友从恒大隔离点回来刚两天,又有4位小朋友因牵连被隔离,其中有一个已经上六年级了,还有两个已经在恒大隔离了10多天,这次隔离又要10多天。连续20多天的隔离不仅使小朋友感到厌倦,连家长都要崩溃了。突发的疫情将生活打乱,用品不齐生活不便、人际生疏交流不畅,孩子每天还要在电脑或手机上接受不太适应的网课。这种无助感、失控感给孩子心理带来很大冲击。

严峻的现实牵动了高新区“五老”的心,为了缓解和抚慰小朋友紧张而又烦燥的心理,东进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施玉平与村里两位“五老”志愿者组成关爱小组,看望和慰问因疫情而被隔离的小朋友。

他们通过电话随访,让孩子找到了归属感、安全感,避免了因疫情隔离产生的孤独感;“五老”志愿者还把电话和微信号告诉学生和家长,以便提供及时科学的心理支持。老同志还通过网络交流平台发送疫情防控宣讲材料及做法措施,例如给家长一封信《疫情期间,收取快递需要注意什么?》、快板《坚守外防输入第一关》以及疫情防控宣讲资料《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中国力量》,引导家长和学生正确认识和应对疫情期间出现的负面情绪和心理障碍。

4月5日下午,3位“五老”志愿者还给每个孩子们准备了一个装有学习用品、防疫用品、休闲食品等爱心礼包,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疫情防控期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的暖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