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启东市关工委抓当前管长远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 启东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

6月10日上午,启东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市关工委主任袁裕丽、副主任袁志冲出席,各区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秘书以及市级机关五大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50多人参加。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教育体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王安平主持。

会上,市校外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钮伟钢就如何提高新媒体推文文稿质量作了辅导,王安平对三好标兵竞赛评选进行文件解读。袁裕丽对当前和今后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她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加强学习,特别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指出,今年的关工委工作已经列入各乡镇党建工作考核,总分占比1分,其中关工委班子建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次数及效果、在各传统媒体及新闻媒体录用的稿件数量各占33%。各地要认真把握,付诸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袁志冲主持召开基层关工委班子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他说,这个座谈会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按照省关工委、南通市关工委《关于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精神,摸清我市镇、村两级关工委班子队伍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探索配强配优关工委基层班子队伍的措施,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镇、村关工委班子队伍献计献策。各区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结合本单位实际,交流了当前基层关工委班子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成分构成、年龄结构等情况,提出了建立健全基层关工委班子队伍常态化退出和补充机制等10条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