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牛年画福牛 福娃迎新春

来源: 市开发区中兴街道永兴社区 发布时间:2021-02-18 字体:[ ]

牛年画福牛 福娃迎新春.png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新年是什么年吗?”“牛年!”南通市开发区中兴街道永兴社区校外辅导站内传来孩子们兴奋的回答。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增强他们对于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2月5日上午,市开发区中兴街道永兴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牛年画福牛,福娃迎新春”活动,3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活动上,校外辅导站辅导员朱老师给孩子们讲述12生肖的故事,孩子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老师向大家介绍绘画的基本技巧、步骤以及表现技法,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空白日历上描绘心中的“福牛”形象。孩子们时而互相讨论,时而请教老师,时而歪头思考,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生肖福牛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下生动展现出来,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整个现场充满着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

通过绘画,孩子们把新年美好祝福融入了作品,营造了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氛围。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也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激发了创造力和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