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同心抗疫当先锋“银发”生辉献余热

——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五老”志愿者奋战在“疫”线

来源: 天生港镇街道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体:[ ]

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却活跃着一批“五老”志愿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逆向而行,主动向所在地社区请缨奋战抗疫一线,为筑牢家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谱写了一曲曲“五老”精神赞歌。

抗疫战场“舞”出最美夕阳红

在隆兴佳园社区核酸检测点,人们常常看到一位身着隔离衣、头戴防护面罩的老人,在忙个不停地维持着秩序、搀扶老人、消杀现场。她就是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银兴护苗队”“五老”骨干成员、今年71岁的刘志英。她在收到社区发布的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后,抢先报名加入了疫情防控工作,参与门岗志愿服务,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查询、登记、测温,指导扫码、查码,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等工作。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她的干劲丝毫不输年轻人,她不知疲倦地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间隔两米排队检测,提醒没有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尽快检测,用真诚奉献舞出“最美夕阳红”。

“平安之星”化身“红色电波”防疫播报员

“居民朋友们,请赶快出来做核酸!”通燧社区老党员、获评中央政法委“平安之星”称号的老党员张祖发利用红色电波广播站,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劝导居民宅家不出门,配合防疫工作。

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张祖发看到社区干部夜以继日地忙碌在一线,深受感染,于是他主动当上了小区防疫播报员,不计任何报酬。“今日核酸开始了,请居民有序排队,前往检测。”在连续几日的核酸检测中,老张已经熟练掌握播音技巧,被居民亲切地成为通燧的“红色广播员”。

老主任“返岗”当上小区“守门员”

胡振华是已故“慈善双雄”修车老人胡汉生的次子,曾担任爱国村村委会主任,退休后他主动参加“五老”志愿者。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缨,村委会知道他在基层工作时间长、“人头”又熟,便将爱国花苑门岗守护任务交给了他。胡振华二话不说“走马上任”,除了白天做8小时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还经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休息。21号楼一共有45户常住居民,有不少是货车司机,经常外出送货。每天晚上,他都要进行一次集中走访,核实大家的行程有无变化,有没有遵守相关防疫政策。

疫情见证“银发”初心 防控彰显“五老”担当。天生港镇街道“五老”志愿者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齐心协力为守护美好家园贡献老而弥坚“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