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崇川区关工委调研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10-20 字体:[ ]

10月12日,崇川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率队调研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区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陆红兵,副局长杨金萍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杨金萍从童心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崇爱心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及《关心下一代周报》宣传征订读用工作等4个方面作了汇报。通师二附校长张洪涛以“学校大舞台,社会大课堂”为题,汇报了学校关工委的工作与成效。通师二附、实验小学、北城小学、张謇一小等学校领导交流了各校充分利用学校、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等阵地,广泛深入进行党史学习、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等方面的教育情况。

曹志林对区教体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教育工委、教体局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及时调整充实关工委班子,坚持党建带关建,在提炼亮点、形成特色、打造品牌上下了功夫,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对区教体局关工委今后在家长学校、社区融合、劳动养成、心理辅导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区关工委秘书长赵华对区教育系统下一阶段青少年主题教育,特别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所开展的三个阶段活动,即喜迎喜庆、宣传宣讲、畅谈畅想作了辅导。座谈会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锦坤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