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如东县关工委、教体局联合召开全县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 如东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6月28日上午,如东县关工委、县教体局联合召开全县“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推进会,总结上半年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经验,就下半年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提出新要求。

会上,县实验小学校长、关工委主任曹爱东通过PPT详细汇报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成果,袁庄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必华、掘港街道“青苹果乐园”校外教育辅导站站长王菁菁分别作交流发言。

县教体局局长姜宁兵对全县中小学深入持久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各中小学要根据学生不同年龄阶段特点,让学生在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的活动中接受教育。各教育联络组、各县属学校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和教育关工委工作的提升。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志平总结了全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4大特色,即部署早推进快,内容实互动好,形式多参与广,载体新亮点显。对下半年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5个结合的要求,即主题教育要与学好《意见》相结合、要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要与学好党史相结合、要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要与法治教育相结合。他强调,各级关工委要紧紧依靠党政领导,努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教育计划,积极搭建活动平台,确保主题教育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指出,各级校外教育辅导站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安排好暑期中小学生校外各类活动,落实好老少安全措施。

县关工委副主任张轶主持会议。县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施东辉,各镇(区、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镇(区、街道)教育联络组组长、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县属学校(幼儿园)分管德育工作的负责人、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1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