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启东市关工委举办论文写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 李茂松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

近日,启东市关工委在校外教育指导中心举办工作论文写作业务培训班。全市各区镇(街道)和五大市级机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部分工作论文撰稿人等50多人参加。

市关工委副主任、原《启东日报》总编袁志冲作业务辅导。他以自己的写作实践,结合各地申报的论文课题,系统全面、通俗易懂地讲述了工作论文的概念和写作基本路子。他说,工作论文就是在总结工作成果、工作亮点、工作品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提炼、归纳,概括出规律性的内容,提出工作的建议和预案,给人借鉴与启示。写作的基本路子可分为三步:第一步,从工作成果引出话题即论点;第二步,对提出的论点加以具体阐述即论述;第三步,就是告诉人家应该怎么做,尽可能得到人们的认可即结论。袁志冲强调,在提炼、归纳时需特别注意角度,没有角度就没有力度,没有力度就没有深度。他还结合各地申报的工作论文课题,进行逐一解析、评点,指导应该怎么确定题目、怎么撰写和修改。

袁志冲一个半小时的辅导,使大家都有一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不少老同志都说,原来担心不能完成这次工作论文的写作任务,现在心里有底了,一定会如期交出满意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