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关工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部署近期工作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 ]

9月19日上午,市关工委召开全体驻会人员会议。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首先领学了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重要讲话,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与行动指引,全市关工委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著作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蓬勃发展,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静传达了9月16日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所作的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报告和省关工委副主任郭兴华的小结讲话。她说,会上南通市关工委作了《让孩子们的心灵永远充满阳光》大会交流发言,得到省关工委领导和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李明朝在报告中还特别指出要学习推广南通经验,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重点青少年心理疏导,为增进家庭健康福祉、共建共享健康江苏尽责出力。省关工委领导的鼓励振奋人心,兄弟单位优秀经验做法为我们今后工作开拓了思路。我们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内涵、提质量、上水平,探索品牌建设、制度创新,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会议决定,将在第15期全市关工委基层干部培训班上,深入贯彻落实省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三年一次的先进表彰,推进新时期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关工委网络直播工作试行方案,决定近期印发实施,同时抄送各地关工委。曹能新强调,开展全市关工委网络直播工作是我市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加强网上关工委建设的创新举措,对顺应网络时代发展、满足青少年学生学习需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时俱进推动关工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与实际价值。网络直播平台的建成是基础,管好用好是关键,要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直播活动,与线下活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打造网络教育资源库,切实发挥立德树人实效。加快帮助各地关工委统一配备直播设备进度,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提高管理使用、线上直播工作的能力水平,紧抓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契机,组织“五老”为主的志愿者,依托直播平台开展线上宣讲等活动,在青少年中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