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关工委召开“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539.jpg

全市关工委“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推进会5月26日在市行政中心召开,认真总结2021年全市各级关工委主题教育成果与经验,并就今年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提出新要求。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静主持会议。

曹能新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依托校外教育辅导站主阵地,发掘网络渠道优势,深入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立足实际,与时俱进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深化以党史为主的“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全市关工委“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早、推进快,特色亮、效果佳,形式丰、参与广,亮点多、经验好。

针对今年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曹能新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继续推动“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创新开展、提质增效。着重要抓好理论宣讲,增强主题教育思想性,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以复兴民族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加强调研指导,增强主题教育活动针对性,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遵循青少年身心特点和学习习惯,积极帮助“五老”掌握网络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活动的能力和水平。突出本地特色,用好用活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增强主题教育活动多样性和吸引力,让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坚持问题导向,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赋予关工委的责任,把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动协作,有序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崇川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天生港镇街道党委书记刘振亚分别介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与经验。

市关工委副主任黄鹤群、秘书长王志国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关工委驻会主要负责同志、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校外教育指导中心(总站)负责人,市政法系统、市级机关、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工委办公室及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