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深入贯彻落实省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9 字体:[ ]

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经验交流会9月16日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讲话,全面总结近两年来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成效与经验,科学分析辅导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明当前与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与工作方法路径,为新时期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创新发展指明新方向、增添新动能。我市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努力推动全市辅导站工作在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关工委全体驻会人员会议9月19日上午召开,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静传达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所作的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报告和省关工委副主任郭兴华的小结讲话。会议认为,省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克服新冠肺炎困难,安全成功召开,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立足从数量增长、规模扩大向“强内涵、提质量、上水平”转变的新发展阶段,主动适应“双减”“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会议研究决定,将在召开第15期全市关工委基层干部培训班上,深入贯彻落实省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三年一次的先进表彰,推进新时期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市关工委及时转发省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纸质与电子材料,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切实解决校外教育辅导站提质增效关键问题。9月20日、22日、28日,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带队市关工委驻会人员赴如东、海安、海门等地分片召开工作座谈会,实地调研考察关工委工作,听取校外教育辅导站等工作情况报告及建议。调研显示,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取得新进展,各地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开展率普遍提升,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显著。曹能新讲话,要求各地关工委加强校外教育辅导站品牌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辅导站作为关工委立德树人的突出阵地作用。市关工委办公室根据市关工委主任会议要求,撰写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调研报告,制定印发全市各级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调研表,深入调查了解辅导站工作基本情况与重要发展指标,最终结合实地考察与电话调研情况,形成《紧抓活动频次与质量 提升新时期校外教育辅导站立德树人质效》调研报告,为推动新时期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实现新突破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