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共南通市委办公室印发《南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8 字体:[ ]

3月24日,中共南通市委办公室以通办〔2022〕25号文件号印发了《〈南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南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已经市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县(市、区)委,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各直属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2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关工委部署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开展青少年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关爱服务能力,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时代新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要工作有4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履行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突出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典型引领。推进关爱帮扶工程,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主要体现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帮扶青年农民和职工、关爱困境青少年群体等方面。坚持守正创新,夯实关爱服务工作基础强调各级关工委要继续打造工作品牌、完善网上工作阵地、落实关工委法定职责、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舆论氛围、推进关工委课题研究。加强自身建设,整体推进关工委各项工作聚焦党建带关建、关工委组织建设、关工人能力建设及做好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