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关工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9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市关工委全体驻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18日上午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IMG_20221018_092151.jpg

会上,大家纷纷畅谈学习感悟,认为党的二十大开幕隆重、反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全面深刻、高瞻远瞩、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全面阐述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一致表示衷心拥护报告。

曹能新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革命建设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10年来,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世界占比稳步提升,与美国之间的差距逐步缩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国家治理,有效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胜利前进的科学理论,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发挥优势、奋发有为,为实现科教兴国的光荣事业作出关工委应有的积极贡献。深刻理解“青年强,则国家强”,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深远意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少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少年,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尽己所能把青少年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