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关工委《点亮小橘灯》情景剧参加省老少同台节目展演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 ]

7月31日,由江苏省文明办、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江苏省关工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江苏省老少同台节目展演活动,在南京举行。

展演活动分“传承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携手逐梦未来”三个篇章。市关工委选送的、由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欣欣然”校外教育辅导站和朝晖小学师生排练的情景剧《点亮小橘灯》赴宁参加了展演。《点亮小橘灯》讲述了“欣欣然”校外教育辅导站牵手贵州侗寨孩子的温暖故事。“欣欣然”校外教育辅导站与贵州大山深处的小黄村、占里村等结对,开展“牵手侗娃”公益助学活动,为侗族娃娃们送去了电脑、课桌、书籍、台灯,为他们订阅了《关心下一代周报》,建起了校外“小橘灯读书角”,由此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两地关工委、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已有85个南通家庭与那里户对户、点对点地结对帮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点亮小橘灯》剧本最初由欣欣然亲子俱乐部负责人周玉暄创作,后经崇川区关工委、市关工委的同志集体修改定稿,崇川区朝晖小学3名老师、12名同学参加演出,剧中最小的演员邓昕然是“欣欣然”的新主播。他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坚持到校排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排练,终于在省老少同台节目展演的大舞台上精彩献演,受到现场领导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市朝晖小学副校长冯建军介绍,“‘欣欣然’辅导站在市、区关工委的关心下,很多老同志和年轻的志愿者都积极地参与进来。想通过这个节目,体现南通校外教育辅导站和边远地区、山区的孩子们,能够携起手来,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党的关爱下,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