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关工委开展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优秀教案征集评选活动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办、国办《意见》精神,通过优秀教案征集评选,总结交流各地组织开展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经验,推动校外教育辅导站提升活动实效,提高校外教育辅导站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南通市关工委主办、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第三次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优秀教案征集评选结果日前已经揭晓。

这次优秀教案征集评选活动得到各县(市、区)关工委及基层校外教育辅导站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经过全面发动、层层遴选,共征集到49篇优秀教案。其中有的是围绕近两年“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和“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内容,从党史、国史、军史某一方面深入开展主题鲜明教育活动的设计;有的是从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辅导实践中选择的劳动实践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知识传授、体育竞赛活动、才艺特长展示等方面的各类具有品牌特色和实际效果的活动方案。这些教案既有突出的主题,又符合青少年教育特点,还充分体现了地方特色,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经过专家评委认真评选,有5篇教案获一等奖、10篇教案获二等奖、22篇教案获三等奖。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已将获奖教案汇编成册,在暑假前发至全市各级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五老”,为他们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借鉴和参考,为实现校外教育辅导站“强内涵、提质量、上水平”目标提供借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