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通州区召开区关工委成员全体会议

来源: 通州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4月1日,通州区召开区关工委成员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要求,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

会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宏杰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国关工委、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报告2020年工作情况、2021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意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海燕代表区委充分肯定通州区关工委2020年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关工委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教育、服务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区关工委对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缜密的调查,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得到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关心下一代工作方向,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聚焦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更加关注弱势青少年群体;要坚持齐抓共管,汇聚关心下一代工作最大合力;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加强服务和保障,深化“五好关工委建设,建强关工委队伍,推进“网上关工委”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涛主持会议。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总书记赋予我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充分履行成员职责,加强联系,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开拓创新,在迈步“十四五”开局之年,不断解放思想、勇于进取、精益求精,努力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关工委领导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