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爱心点亮童心 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各地关工委积极组织开展活动 为特殊青少年群体送温暖

来源: 南通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6 字体:[ ]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在他乡打工者不能像往年一样返乡过年。为让他们的孩子能就地过好年,各地关工委联合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充实假期生活并组织慰问困境青少年群体,为他们送去节日温暖。

过年期间,海安市吉庆村农家书屋里挂着连串的小灯笼、喜庆的牛年小物件,吉庆村一些就地过年的孩子在关工委志愿者带领下一起剪窗花、做灯笼,感受春节将至的“年味”。通州区西亭镇草庙村党总支、村关工委对全村11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走访慰问,给每名孩子发放400元压岁钱。受助学生小周激动地说:“虽然父母不能陪我过年,有村干部这些叔叔阿姨和村关工委爷爷奶奶的陪伴,我同样开心。”

崇川区城东街道桥苑社区党委、关工委及有关部门结合实际,以“三个第一”为主线,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外来务工留通过年儿童和困境儿童,为他们健康成长、欢度春节开展“缤纷的冬日”系列活动。新城桥街道启秀社区关工委与南通市石榴籽爱心公社联合在物资大厦开展“张謇精神薪火传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启秀社区的学生代表给新疆的孩子介绍张謇实业救国、兴办教育事迹。新疆学生代表向南通的孩子介绍家乡美食——新疆馕饼,并讲解“馕”文化,让南通小伙伴对新疆的风土人情有了直观的认识。秦灶街道苏阳社区关工委邀请南通非遗传承人为小区留守儿童带来剪纸、糖画、捏面人、糖葫芦等8个类别的新年民俗活动。火红的灯笼,满满的幸福,孩子们惊喜连连,大家在游园中找寻年味,在音乐声中喜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