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关爱工作团召开《法制教育读本》修编启动会议

来源: 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 ]

10月17日下午,为落实南通市关爱工作团团长办公会议精神,南通市关爱工作团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会议室召开《南通市少年法学苑法制教育读本》修编启动会议。

会议由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南通市关爱工作团副团长顾卫平主持并讲话,指出这次读本的修订是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推进,更是中院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具体实践,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投入,争取在今年底之前完成初稿。同时,他对修编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对原读本中表述的法律用语与现行法律不一致的,应当予以修正;二是要新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3部法律的内容;三是要将原来文本中的提法统一到3个新法上来;四是要增加近年来发生的案例,丰富读本内容,增强可读性。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积极参与青少年关爱工作,支持青少年法治教育,动员全市法院力量参与读本修正编写。

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刑一庭、少年法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