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南通市关工委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

IMG_4284.JPG

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8月11日在南通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成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静主持会议。

会上,市关工委秘书长王志国首先宣读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情况通报,海安市关工委、崇川区关工委、海门区关工委3家单位获评“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最佳单位”,如皋市关工委等7家单位获评“全市关工委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随后,如皋市关工委、通州区平潮镇关工委、启东市汇龙小学分别做宣传工作经验介绍。

接着,成宾讲话,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重点组织开展好系列实践活动,让全市中小学生在关工委老同志的关心和带领下,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用青春唱响时代强音,用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诺言。着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周报》成为广大未成年人的良师益友,进一步完善报刊读用机制,充分发挥育人作用。

最后,曹能新讲话。他指出,去年宣传工作会议以来,全市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和喜迎二十大深化青少年思想教育,关工委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结合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二是及早部署精心谋划“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宣讲等重大活动有序开展;三是积极进取加强宣传工作,全市关工委影响力有较大提高;四是关工委和教育局携手合力,关工报刊征订读用稳步推进。

他强调,全市关工委要推进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的宣传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全面提升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实施,准确把握推进关工委宣传工作相关要求。

他要求,全市关工委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谱写关工委宣传工作新篇章。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迎接宣传贯彻二十大,以做好关工委宣传工作拓展青少年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宣传贯彻二十大,以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果迎接宣传贯彻二十大。

各县(市、区)关工委驻会主任,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法系统、市市级机关、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营经济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市文明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的“老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