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老少同台节目展演推进会

来源: 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2 字体:[ ]

6月29日,市关工委在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召开“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老少同台节目展演推进会,交流各地节目排练进展情况,对参演节目进行指导。市关工委副主任黄鹤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0个县(市、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先后对各自报送的展演节目作了简单介绍,一些单位还提供了节目排练视频。省音乐文学协会副主席、原市文化局政治处主任、文艺处处长张明祥对各县(市、区)报送的节目进行指导和点评,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老少同台节目展演,是2022年全省关工委迎接、献礼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活动安排,列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整体部署,将通过歌舞、情景剧、演讲等艺术形式,老少携手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江苏故事,大力歌颂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丰功伟绩,讴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抒发老少一起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黄鹤群对各地关工委前期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将准备好展演节目作为献礼二十大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抓早抓实,确保参加市关工委展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一是要领会好主题内涵,今年文艺展演主题是“喜迎二十大”,在主题内容上要有所侧重;二是要掌握好时间进度,要编写好剧本、挑选好演员、抓紧好排演、制作好视频、准备好道具,即刻进入紧张的排演中;三是要把关好节目质量,文字上要仔细校对、细节上要审核严谨、题材上要演绎分明、内容提法上要与中央一致、政治敏感度上要强;四是要注意好人身安全,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注意交通和饮食安全;五是要落实好必要保障,各县(市、区)关工委要帮助演出单位解决排演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加以指导、协调。他希望各县(市、区)关工委上下协同,齐心协力,在正式演出中呈现节目最佳效果。

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顾卫平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关工委分管领导、节目编导以及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