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增强责任感 开拓新局面 努力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0 字体:[ ]


7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发展历程,表扬先进典型,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张艳出席。市委书记王晖作批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会议。

顾秀莲指出,近年来,南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改革谋“深”,干事谋“实”,创业谋“新”,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各级关工委牢牢把握“培育时代新人”这根主线,发挥“五老”优势,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关工委系统的前列,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宝贵的经验。她希望,南通市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在服务大局中提升水平,在推动发展中提质增效,为构建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关工力量。要守正创新,持之以恒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宣传内容、形式和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创新,与时俱进地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李明朝充分肯定南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南通市关工委以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为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关工委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现代化,为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创造更多经验。

王晖在批示中说,30年来,在上级关工委的亲切关怀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关工委深入贯彻“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五老”不辞辛劳、不计名利,忠诚敬业、主动作为,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和赞誉。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使命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自身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善“党建带关建”机制,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更强合力、更好环境。

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中展现更大作为。始终坚持关爱奉献,在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在推进自身建设、开拓工作新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主动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开拓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局面。

会上,黄巍东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布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作《不忘关爱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南通是全国较早建立关心下一代组织的地区之一,自1991年成立市关工委至今,全市关工委组织达到5500多个、“五老”队伍接近8万人,一批特色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市关工委3次获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静,以及各县(市、区)委分管负责同志、文明办主任,市关工委全体成员,市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