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心系老区 捐资助学

——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南通市向阳花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在如皋红军小学捐资助学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1 字体:[ ]

9月30日上午,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南通市向阳花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在如皋红军小学举行爱心助学仪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理事长申泰岳,南通市向阳花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静,如皋市副市长崔建村,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孙玉喜等出席助学仪式。助学仪式由如皋市关工委主任李中林主持。

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积极筹资,深入实际,每年开展“千人助学”活动,帮助了全省数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孤残弃儿童,南通全市每年都有几十名学生受益。这次,申泰岳等领导和同志到如皋红军小学,为30名品学兼优、家庭生活暂时遇到困难的学生每人送上600元的助学金。南通市向阳花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也拿出12000元,配套资助红军小学的这30名学生。

崔建村代表如皋市委、市政府致辞,他介绍了如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如皋红军小学的相关情况,并对省基金会和南通市关工委领导对红军小学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表示感谢。如皋红军小学校长李红祥介绍了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的情况。申泰岳和程静分别讲话,他们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红军小学遵循“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办学宗旨,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弘扬红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所取的丰硕成果,并勉励受助学生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难得的经历和财富,把对省、市关工委的感激之心化作对国家和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化作建设家乡、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化作克服困难、发奋学习的强大动力。

助学仪式前,省基金会和市关工委相关人员还参观了彰显红军小学办学特色的校名墙、“红英会”浮雕墙、党史长廊、红十四军训练场原址等,听取了学生讲解员的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