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给崇川区关工委工作作批示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 ]

6月8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给崇川区关工委工作作出批示:“崇川区关工委工作又创新举措,区建立崇德童谣诗社,发动老同志和青少年写红色童谣。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已取得很好成绩,为你们祝贺”。

为扎实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让青少年用红色童谣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今年3月,崇川区关工委成立了区崇德童谣诗社,广泛发动“五老”和青少年创作童谣。随后在数以百计的作品中精心挑选了百首童谣,分“喜迎党的二十大、爱党爱人民、爱国爱家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抗疫情和接力棒”等6个章节编印了《红色童谣》一书。5月27日,区关工委将《致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的一封信》和《红色童谣》一并寄到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向顾主任汇报崇德诗社活动情况,恳请她提出要求和希望。顾秀莲看到信和书后,欣然提笔作出批示。

崇川区关工委领导表示,顾秀莲主任的批示既给予了极大的鼓舞,也寄托着对崇川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切期望。全区各级关工委和“五老”要更加坚定信念,勤奋工作,务实创新,乐于奉献,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