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关工委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向全市40名今年暑期录取的大一新生每人捐助3500元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4 字体:[ ]

8月23日,南通市向阳花关心一下代基金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南通市向阳花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静等走进海安市部分受助学生的家中,送上助学金。 这是市关工委第11次对新录取的大学生进行助学,从2012起,年市关工委每年暑期都会对家境贫困的大学新生进行爱心捐助,今年全市有40名学生受到捐助。

“感谢向阳花基金会,你们的关爱对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宽慰和鼓励。”受到捐助的学生,都是我市新录取的大一新生,家境相对困难,但是他们依然在困难的条件下取得了优异成绩,被高校录取。受助学生们对市关工委向阳花基金会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期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恩情,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南通市向阳花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1月,原始资金来源于市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徐超等爱心人士的捐赠,主管单位为市关工委,宗旨是对本市范围内弱势群体中的困难学生进行助困、助学,对优秀学生予以奖励。3年多来,基金会先后开展资助贫困大学新生、慰问残疾儿童、奖励市级十佳三好标兵、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子女等活动,共捐资100.9万元,527名大中小学生受助,30名南通市级十佳三好标兵获得奖励。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认真履行基金会章程,继续做好资金筹集工作,为困境青少年送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激励优秀学生更上一层楼。”程静介绍,市关工委将持续积极开展对弱势群体青少年的关爱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