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委乒乓球暑期公益兴趣班开班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为持续深化“立德树人”行动,依托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推进局关心下一代工作,8月1日下午,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委、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暑期乒乓球公益兴趣班,在市直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夕阳红”校外教育辅导站举行开班仪式。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局关工委主任谢爱忠,市关工委秘书长王志国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顾卫平主持活动。

谢爱忠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乒乓球暑期公益兴趣班的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组织广大老同志以“薪火相传、赓续传承”为责任担当,积极投入“立德树人”行动,让老同志的红色基因辐射教育更多青少年。他希望参加培训的青少年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虚心学习、刻苦训练,为将来报效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志国希望小朋友通过参加乒乓球运动,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开班仪式上,市委老干部局原副调研员、乒乓球教练姚广德、市直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万娟、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陶蓓蓓等向小学员们赠送了训练用乒乓球。

本次乒乓球暑期公益兴趣班为期3周,邀请乒乓球专业水平较高的老干部进行现场教学,为适龄青少年乒乓球爱好者提供学习锻炼、提升技能的机会,引导青少年弘扬乒乓文化,传承国球精神。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姚教练为小学员们上了第一课,进行发球、正反手攻球等技术指导。他寓教于乐、耐心细致的讲解,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