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如皋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会议举行

来源: 如皋市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体:[ ]

为总结工作、表彰先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12月8日,如皋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会议举行。南通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我市领导何益军、王鸣昊、张元健、朱莹滢、刘晓洁参加会议。

1.jpeg

30年来,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薪火相传、蓬勃发展,现有关工委组织913个,“五老”骨干队伍近3000人,形成了覆盖城乡、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30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服务大局、务实创新,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五老”同志不辞辛劳、倾情奉献,宣讲红色文化,关爱困难儿童,参与基层治理,倡导社会文明,书写了“退休不褪色”的动人篇章。

2.jpeg

会上,就做好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书记何益军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当好青少年爱党爱国的“引路人”,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少年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推进青少年铸魂工程,增强青少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要聚焦全面发展,当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守护人”,精准开展关爱帮扶、挂钩结对等行动,广泛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重点关注校园安全等领域,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聚焦守正创新,当好青少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建引领聚合力、务实创新增活力。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为我市培养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3.jpeg

曹能新在讲话时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如皋市关工委要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针对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关工委的各项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深化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结合如皋实际,多研究、多实践、多创新;要强化关工委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充实“五老”队伍,做好学习培训,把关工委真正建成关心下一代的坚强堡垒。

会议还对相关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关工委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