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踔厉奋发创新进取 勇毅前行提质增效

为建设现代化新南通贡献关工智慧和力量

——2022年全市关工委委员会议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7 字体:[ ]

2.JPG

南通市关工委3月16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召开2022年全市关工委委员会议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关工委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全力推动我市关工委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1.JPG

第一阶段会议,由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主持,封春晴讲话,他充分肯定全市关工委和“五老”近年来的工作,代表市委向所有支持和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各级关工委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时代特点、职责使命,自觉从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广视野谋划和推进工作,努力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行稳致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引导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努力当好青少年爱党爱国的引航人、全面发展的领路人、合法权益的守护人。与时俱进把关工委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广大“五老”要深刻理解《意见》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肩负起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坚持正确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教育服务等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快成才。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意见》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在完善机制、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经费保障等方面创设良好条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更大力度地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同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3.JPG

第二阶段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静主持,市关工委秘书长王志国传达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曹能新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上级关工委指导下,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助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富有特色的立德树人活动,自身建设实现新进展,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效。南通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议隆重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张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王晖为会议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时任代市长吴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充分肯定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期望全市关工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他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全年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市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关工委部署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开展关爱帮扶服务,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坚持守正创新,以党建带关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关爱服务能力,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关工委副主任、南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城,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袁鸿飞,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盛慧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成宾,市关工委副主任黄鹤群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委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市政法系统、市级机关、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营经济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