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崇川区秦灶街道关工委邀请老同志为青少年上党史辅导课

来源: 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4 字体:[ ]

7月10日,崇川区秦灶街道关工委邀请市关工委副主任黄鹤群,为参加夏令营活动的青少年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知识辅导课。

辅导课上,黄鹤群借建党101周年之际,用一个个小故事、一幅幅直观精致的APP画面,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通俗易懂地讲述了中共“一大”先后从上海石库门移至嘉兴南湖红船召开的惊险历程,还介绍了党的“一大”13位代表的不同人生结局。他语重心长地对营员们说,党在前行道路上虽困难重重,但都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大家要铭记历史,鉴往知来,学习先辈优秀品质,积极地为新时代绘画出绚丽的蓝图。娓娓道来、丰富有趣的宣讲,让红色基因淌入了青少年的心田。

营员们听了连声称赞,他们激动地说,现在真正知道了“一大”召开的意义就是是“点亮明灯,照亮全国”,从此中国革命走上了“光明之路”。还有的学生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接好火炬,报效祖国。

秦灶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孔卫华、崇川区社科联副主任刁潘等参加了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