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通州区西亭镇草庙村开展“老少话小康 同圆中国梦”活动

来源: 徐祥忠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

图片1.png

10月11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西亭镇草庙村党群服务中心内热闹非凡,由村党总支、村关工委联合开展的“老少话小康同圆中国梦”活动,吸引了近百人参与。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村民,还有少年儿童。学生家长李于娟说,参与这样的活动真有意义,不仅对孩子有很大的帮助,自己也受到了教育。

活动现场,老党员、村关工委副主任张国栋用自己亲身经历的3次建房见证了家乡的巨变;村党总支书记顾先念用数据说话,8年前村集体经济收入一年不足10万,如今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都在100万以上,村有资金账户余额突破700万元,三年中改造户厕600座,新修农灌车口四座,疏浚河道5公里,修建污水处理站两座,村容更整洁,村民的生活质量象“芝麻开花节节高”。正在西亭初中上学的孤儿朱云雨(化名)激动地说:“我的家境特殊,没有父母关爱,但我学习生活无忧无虑,也达到了小康水平。我要感谢党和政府及村干部、学校老师及社会爱心人士10年来对我的帮助。”

活动结束前进行了赠书仪式,省校外辅导站先进个人张武高给参与活动的16名孩子每人赠送了一册少儿书刊。少先队员吴倩雯领到崭新的《小学生优秀作文》后表示,要在学好各门功课的同时,增加课外知识的学习,拓宽知识面,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张爷爷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