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如东县掘港街道关工委:留住红色记忆 根植红色基因

来源: 姜扣琳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

不久前,如东县掘港街道关工委、老促会在童店初中联合开展“留住红色记忆 根植红色基因”活动,为学校初一年级的留守儿童带来一道“红色文化大餐”。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姜扣琳,老区开发促进会会长龚尹斌,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世祥,红色文化校外辅导站圣炜娟及童店初中校长沈素兵、副校长邢飞等参加活动。

活动向留守儿童展示了400枚(尊)不同样式、不同材质的毛主席像章和革命徽章。毛主席像章以毛主席像为主体,辅以纹饰、铭文及款识,记述在毛主席和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史、军史、党史,其中更是蕴藏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如韶山、庐山、井冈山、星火燎原、红军长征、飞夺泸定桥、百万雄师过大江等;革命徽章主题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涉及政治会议、军事国防、文化艺术、工农产业等各个领域,是研究中国现代史的丰富资料和实物佐证。

毛主席像章和革命徽章是校外教育“红色课堂”的宝贵教材,留守儿童通过听介绍、看实物、答问题、提疑问、谈感想,增长了革命历史知识,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根植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