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勿忘国耻 强国有我

海门区四甲镇关工委举行纪念“卢沟桥事变”85周年活动

来源: 四甲镇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08 字体:[ ]

“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全国爱国的同胞们,抗战的一天来到了……”7月5日,一首《大刀进行曲》在抗日英雄沙国强命名的国强小学上空响起,海门区四甲镇关工委在校活动厅举行纪念“卢沟桥事变”85周年活动,全校百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重温难忘历史。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遇到中国守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炮轰宛平城。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国强小学校长唐志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如今,人们不应忘却民族苦难的惨痛记忆,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传承弥足珍贵的抗战精神。今天是“卢沟桥事变”85周年,致敬先辈不屈的抗争,更须铭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同学们对抗战英雄将士表达了崇敬和缅怀之情,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