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

来源: 小海街道星嘉社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体:[ ]

“党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着当下和未来,党史中蕴藏着宝贵精神财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日前,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星嘉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主题宣讲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社区干部项萍萍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述党史故事,并通过给青少年展示抗战题材的图片资料,引导他们重温历史、勿忘国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青少年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孩子们对课堂上所讲的党史故事进行讨论并发表自己的感想。为加深对党史知识理解,主持人还引导孩子们以讲故事的形式进行比拼,为党史学习教育增加了趣味性和互动性。

宣讲结束后,进入互动抢答环节。“二十大召开的意义有哪些呢?”“是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孩子们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星嘉社区党委书记徐忠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激励青少年要从小树立“强国有我”的远大理想,争做堪担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