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红色传承润童心 老少喜迎二十大

来源: 尹钱铖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 ]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近日,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爱国村关工委联合天生港小学开展“红色传承润童心、老少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崇川区“濠滨红枫”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剪纸非遗传承人蒋春昇,他特意提前三天创作了24幅“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宽幅剪纸作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看着蒋爷爷的佳作,孩子们跃跃欲试,在蒋春昇指导下,用红色卡纸剪出大大小小的党旗、国旗、红船,这些象征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元素紧紧围绕在一起,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你拍一,我拍一,党的生日是七一……”蒋春昇还自创了党史拍手歌,语言精练、朗朗上口,把百年党史凝练在不到两百字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齐声诵读,把党史知识记心中。大家表示,要胸怀大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刻苦学习、勇挑重任。

学党史、唱童谣、传非遗。天生港镇街道关工委与天生港小学将继续密切校社联动,让会宣讲、有专长、懂童心的“五老”走进校园、走进课堂,用红色宣讲、非遗传承、情景教育等更多彩、更新颖、更生动的形式,引领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无悔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