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喜迎二十大 书香伴国庆

来源: 张燕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海安市海安街道黎明社区关工委、妇联联合蒲公英书房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伴国庆”主题阅读活动,通过忆红色历史、讲红色故事、唱祖国赞歌3个环节,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家乡红色历史与红色文化的熏陶。

“‘七战七捷’是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型战例。当时我军以3.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取得歼敌53000余人的胜利……”社区“五老”志愿者张正林以“七战七捷”名称由来为切入点,带领青少年追忆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杀敌英雄精神。

“今天我带来了《雷锋的故事》,雷锋叔叔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做了数不清的好事……”“我带来的是《女英雄高凤英的故事》,高凤英英勇杀敌为人民,舍身保国求解放,百姓闻之泪雨倾……”“我带来的故事是《小兵张嘎》,他虽然只有10岁,但机智、勇敢、顽强,一人赤手空拳逮住敌人的翻译官,还缴获了一把手枪,不愧是抗日小英雄……”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踊跃地举手,争先恐后地上台向大家讲述英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爱党爱国、崇敬英雄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铿锵有力的旋律,优美动听的歌声,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在现场,孩子们情不自禁地随着歌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首《歌唱祖国》唱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表达了他们“强国复兴有我,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