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市委政法委 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2 字体:[ ]

8月2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与市关工委在市行政中心1705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会商关工委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相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参加会议。

会议由曹能新主持。接着,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静从结对帮教未成年人工作、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活动、崇德少年法学苑建设及政法系统关爱工作团发展等4个方面,总结了关工委成立31年来,配合政法部门参与社会治理的主要工作和成效。程静还提出4点建议:一是由市委政法委、市关工委联合召开全市推进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工作会议,努力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高发态势,为建设“法治南通”贡献关工力量;二是进一步推进公安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建设提质增效,努力实现省关工委提出的“三年提升年”活动目标任务;三是调整充实市政法系统(政法委)关工委组织,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平安法治”南通建设的源头性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政法系统关工委职能优势;四是调整市政法系统关爱工作团领导及成员,持续发挥好这支法治宣传教育队伍的作用。

王晓斌说,这几年政法系统关工委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存在一些短板。他表示,关工委在整个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在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市委政法委一定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到位。对于近期4项主要工作,王晓斌表示,第一,在市委政法委、市关工委调研的基础上,年内联合召开深入推进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工作会议;第二,由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同公安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关爱工作站基础建设,为开展工作提供相应保障;第三,根据人事变动情况,近期调整政法系统关工委班子,落实好办公场所、工作经费;第四,按照惯例,调整市委政法系统关爱工作团领导和成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开展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曹能新完全赞同王晓斌的讲话。他代表市关工委对市委政法委多年来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沟通、合作,齐心协力开创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殷蓓、副书记顾德华、政治部主任钱永忠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关工委副秘书长王久捷、办公室副主任姚志祥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