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学党史 强信念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陈春艳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体:[ ]

“红军的故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二万五千里长征,它告诉我们遇到挫折要坚强勇敢,要始终保持乐观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近日,在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世家社区校外辅导站的教室里,五年级陈沁瑶同学和大家分享党史故事。

自暑假开始,世家社区关工委开展了3期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包括两期党史故事宣讲和一期《红星照耀中国》读书会。从五四运动到新时代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社区志愿者许丁凡以讲故事形式,带领社区青少年重温党的百年征程,忆往昔峥嵘岁月,惜今朝幸福生活。

“《红星照耀中国》是一部纪实文学,作者斯诺通过此书让全世界人民了解到红军不可征服的战斗精神和改变世界的热情和力量。”最后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以《红星照耀中国》读书会的形式开展,许丁凡导读,引导同学们认真读书,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史。

世家社区党委书记吴兵跃表示,社区通过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学史爱国,树立远大理想,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