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挖掘保护红色资源 赓续传承红色经典

来源: 新店镇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

为配合南通市教育局、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的“老区人民心向党”“在南通这块土地上”主题征文活动,如东县新店镇老区分会、关工委积极动员会员单位、“五老”人员、社科普及志愿者、党史宣讲员、党课名师、百姓名嘴等人员按照征集要求,深入采访、寻找遗址,努力挖掘整理红色资源,赓续传承红色经典,积极撰写符合当地真实情况的征文,为校外教育辅导站对未成年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供本土教材。

去年11月17日,新店镇关工委组织召开新店镇“老区人民心向党”“在南通这块土地上”征文征集表彰会,以镇党委的名义对相关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开展部分征文交流和研讨活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铁打的杨曹(乡)” 是我们新店镇前身,抗战时期杨曹乡成为苏中四分区开展抗日游击战争的模范乡。“宁过九条江,不到杨曹乡”是日伪军发出的哀叹。当今的新店镇土地上有许多可歌可泣英雄故事等待我们去抢救、整理,将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挖掘、传承下去也是当代人的责任,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不断激励新店人民及下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