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

如东县河口小学主题教育活动“因人制宜”效果好

来源: 薛小丽 姜慧芳 发布时间:2022-07-15 字体:[ ]

如东县河口小学关工委围绕“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根据不同年级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学校关工委邀请河口镇党委组织部委员李常亮,镇关工委、教育关工委领导以及部分“五老”走进校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钱德生爷爷为六年级学生讲述了78年前发生在河口大地的威震苏中的“耙齿凌战役”故事,并和同学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六年级全体学生诵读了《啊!耙齿凌》红色诗歌。镇关工委常委副主任缪华在活动总结时,勉励孩子们要汲取红色营养,争做三好标兵。

五年级同学开展“五彩如东——社会寻访之旅”活动。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中国科技百强公司——中天科技集团,参观中天科技光缆智慧工厂、党史展览厅。通过看录像、听介绍,“诚信担当、创新务实”的中天科技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个学生,强化了孩子们“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四年级的孩子高举队旗来到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寻访多彩河口,争做文明少年”活动,并表演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娱节目。二年级的学生来到田间地头,让他们在希望的田野上,认识各种农作物,感受收获的快乐,体会到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