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七彩盛夏 文明领先

——如东县双甸镇关工委召开“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现场推进会

来源: 双甸镇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文明办、县关工委关于开展“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安排部署,抓住有利时期,积极稳妥开展暑期校外教育工作,将“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双甸镇关工委于7月12日在星光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召开“七彩的夏日”活动现场推进会。

会议分为5项议程。一是星光社区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校外教育辅导站站长王建明从丰富活动内容,凸显主题教育新内涵;拓展活动方式,增强校外辅导吸引力;整合各方资源,打造教育活动新载体;加强队伍建设,开创关工工作新局面四个方面介绍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工作经验。

二是全体与会人员观摩星光社区“七彩的夏日”“文明创建我当先”实践活动,团支部书记沈玲玲组织全体学生诵读《如东市民文明行为20条》;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常务副站长李太用身边景、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典型解读《如东市民文明行为20条》,给在场学生上了一堂文明实践就在我身边的示范课;四名学生代表交流“文明行为从我做起”的实践体会;学生代表进行才艺表演;星光社区“五老”向参加活动的学生每人赠送一本书籍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册》。

三是伯元村校外教育辅导站常务副站长许旭作为辅导站代表介绍“七彩的夏日”活动计划。

四是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勇传达县关工委“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现场推进会精神,希望大家要以多种形式,把“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他认真点评了星光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文明创建我当先”活动,要求各辅导站及早制定活动计划,做到校站结合、家站结合、村村结合,组织学生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向社会,参加健康向上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文化艺术、体育健身、科技体验、自护教育、社会实践等活动中拓宽视野、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快乐成长。在介绍今年来星光社区辅导站、伯元村辅导站、曙光村辅导站、双南居委会辅导站、丛家坝村辅导站的活动情况后,他号召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活动质量。

五是镇关工委副主任丁德泉讲话,他呼吁广大“五老”不忘关工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发挥余热、担当责任,让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的活动七彩缤纷,再创双甸镇关工委工作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