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学习二十大 研学助成长

来源: 陈苏涛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 ]

近日,海门区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关工委联合能仁小学解放西路校区开展“学习二十大,研学助成长”活动,带领孩子们参观刘瑞龙故居和南通烈士陵园。

在刘瑞龙故居里,孩子们仔细聆听讲解,参观刘瑞龙生前生活过的地方。刘瑞龙于1910年出生在南通市陆洪闸镇,在他长达6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以文武兼备的出众才能、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对人民的满腔热爱,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不朽的贡献。随后,大家又前往南通烈士陵园,重温为了南通解放、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学生冯添博表示,参加了红色研学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我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勤奋好学,刻苦努力,长大报效祖国。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到身边的红色革命基因,厚植爱国爱家乡情怀,不断增强了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